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九江市救助站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培养文明卫生习惯,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强化病媒生物防治等为重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为有效控制、降低站内“四害”密度,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与蔓延,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4月11日上午和18日下午,九江市救助站请具有专业资质的有害生物防治公司对救助站站内下水道、化粪池等卫生死角进行高密度、多频次的药物投放,保障了灭鼠、灭蟑的效果。对站内绿地、垃圾桶、排水沟、墙角等潮湿地开展超低容量喷洒和滞留喷洒,彻底切断了四害孳生地,确保除四害工作达到最佳成效,有效地控制春季传染病发生与流行,守护救助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此同时,九江市救助站开展“搬家式”、“翻箱倒柜式”卫生大扫除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对站内公共区域、救助生活区及周边环境以及各自科室办公区域进行了突击清扫。重点整治了“脏、乱、差”的问题,彻底清理垃圾、杂草以及卫生死角,实现环境卫生整洁全覆盖。


九江市救助站开展的一系列“爱国卫生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效减少疾病传播,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