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和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绿色生态德安,配合第十六届省运会举办。自2月底起,在全县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拆墙透绿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城市管理局作为拆墙透绿工作牵头单位,详细部署此项工作。首先,召开动员会议,统筹协调全县拆墙透绿工作,会上,对拆墙透绿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而后,在2月底前,由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县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并进行宣传动员,全面摸底完成后,对拆墙透绿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分解和细化;而后,3月至5月,按照应拆尽拆、应透尽透的原则,分片区逐步开展拆墙透绿工作,期间市政公司负责统一拆建工作,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督促协调各类占道围墙、围挡的及时拆除,园林和市政公用设施管护中心则按要求负责对拆除地块进行绿植种植,提高绿化景观效果,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截止目前,共拆除20处,拆除实体围墙及围栏共计3520米,复绿面积4687平方米,实体围墙改建为透空围墙6处,改建长度2020米。


下一步,我局将以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作为工作重要抓手,总结前期拆墙透绿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拆墙透绿任务,增加城市绿色空间,提升城市整体美感,切实为大美德安的建设添砖加瓦。(德安县城市管理局 张舒阳)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