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援沪医疗队是一支由2名医生和15名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队员们大部分是九零后的年轻人,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在援沪54天的日夜工作中,从社区核酸标本采集到新国博方舱医院,再到上海九院定点医院,队员们始终秉承妇保精神,精诚团结、勇毅担当,以最“韧”的劲头、最“暖”的态度、最“拼”的作风,实现了医疗质量零差错、在院患者零死亡、患者服务零投诉、队员零感染的目标,得到了广大患者以及上海市民的肯定,圆满完成任务。


援沪英雄


王 智

儿童心血管专科

副主任医师


“疫”路有我,共同守“沪“,有一种勇敢叫“逆行出征”,有一种行动叫“赣沪”同心。此次援沪任务,我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向他们学习,做着最有意义的事情。在54个日夜里,九江妇保医护人员全力以赴,用真情与汗水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去时无畏,归来无恙!我们不负使命,凯旋而归。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投身到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不畏艰辛、冲锋在前的抗疫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守护人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如果上级需要我,我还会像今天一样,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杨雪花

产一科主管护师


今年三月份,新冠疫情在多地爆发,本该在春光中踏青,却不得不戴上口罩,谨慎出行。在上海疫情告急时,江西派出多支医疗队前往支援,我很荣幸成为了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在上海支援的五十多个日日夜夜,我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沿,用坚守传递希望,用生命守护生命,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堤坝”,圆满成功完成了任务。


匡 云

儿童风湿免疫专科

副主任医师


出发前没有畏惧困难,没有在疫情形势严峻面前吓倒,采取科学的方法阻击疫情,从上海国博方舱再转战定点医院,经过50多天的共同努力,不辱使命,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在这次抗疫过程中,感受到了祖国人民的团结凝聚力、统筹执行力和敢于胜利的乐观态度。愿祖国昌盛、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胡 萌

产后康复科护师


风起,我们逆风而来

风停,我们平安归来

在最好的年龄做最有意义的事

战时无畏,归时无恙


援沪英雄


汪红燕

妇二科主管护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大上海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里,我们穿上最美的战衣,逆行而上。这50多天里,从干爽衣服进舱到汗湿全身、满脸勒痕出舱,看到一位位患者满面笑容痊愈出院,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与鼓励。时有所难,必有所为,我们作为时代青年,团结一致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展现白衣天使的担当,共同护佑祖国山河无恙。


殷 江

手术室护师


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为疫情做出一点小小的贡献,是我的荣幸。这次来上海对于我,是支援也是来学习,从方舱到定点医院,每一次都是全新的挑战。在这里,我对护理工作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忙碌、努力的工作让我充实与自豪。面对工作及生活上的困难,各位领队老师们都能帮我们一一解决,工作环境一步步改善,工作流程一步步优化,制度一点点完善,患者的情绪得到了很好的稳定,也让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越来越坚定。


黄 飘

西院新生儿科护师


从来没想到与上海的第一次“见面”会是以这样特殊的方式,我很荣幸也很骄傲参与了这次江西省的援沪医疗支援任务。身披白衣铠甲,我不畏艰险逆行而上。从第一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到进入方舱医院工作,最后转战定点医院支援,上海的54天里,我在上级的安排和指挥下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愿山河无恙,国家安康!


姚 红

西院儿内一科护师


战而无畏,归时无恙。援沪54天,收获满满,从胆怯到勇敢,从生疏到熟悉,从紧张到轻松,感谢并肩作战的战友们,点点滴滴终生难忘,愿疫情过后,春常在,花常开,人长久,余下岁月,无灾无难。


万纯红

西院儿内一科

主管护师


疫情无情人有情,当疫情的号角响起,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迅速集结,驰援上海,这一刻,我们是迎风的逆行者!昔日繁华的上海,因为疫情让这座城市变得如此寂静,原本热闹的街道,也没有了以往的喧嚣,原来人潮拥挤,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车水马龙才是国泰民安。国有难,当操戈披甲,愿山河无恙,愿所有的美好,都将在疫情结束后如约而至。


曹红红

本部儿内一科护师


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我的时候可以挺身而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上海的这54个日夜,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历程,也让我历练了许多。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我定当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和智慧。


欧阳文焰

本部新生儿科护士


四月踏春而来,五月踏夏而归,为期54天的援沪任务圆满完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命令的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日以继夜的奋斗在抗疫一线上,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我很自豪,每次看到摘下口罩后脸上留下的勒痕,我毫无怨言,不负青春,不负使命,有幸在最好的年纪做了最有意义的事,让我拥有了一段珍贵又难忘的回忆。


程 雯

儿外科主管护师


抗疫精神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在疫情面前,我们不是旁观者,而是逆行者。50多天,从新国博方舱转战到新冠治疗定点上海九院,我始终坚持“既来之则战之,战之则胜之”的初心,和上海人民心手相连,为抗疫胜利奉献自己的力量!


李 欢

儿科门急诊护师


这一年,我26岁,这段过往,将会是我一生的财富,常听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从前听只觉感恩,现在我有幸成为“负重前行”队伍的一员,也能以自己绵薄之力冲锋在前,护一方平安,于我足矣。


夏 玲

妇产科门诊护师


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领导们的嘱咐,同事们的叮咛,家人的牵挂,使我充满了力量。援沪的54天,我骄傲也很荣幸我是援沪医疗队的一份子,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加油!这将是我终生难忘回忆!


聂红琴

大五官科主管护师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胁者,人人都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很荣幸我加入到众多援沪医疗队并成为其中一员,大家来自不同的单位,那一刻,我们是战友、是亲人,大家相互帮扶、相互鼓励。此次疫情见证了什么是中国力量、中国凝聚力!希望我们永远带着热情、激情、感恩的心去工作、去生活、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曾辰

产房主管护师


从4月3日出发援沪到5月26日任务圆满结束,54天见证了团队凝聚力,发挥了团队的执行力,疫情虽然残酷,但我们无所畏惧,砥砺前行,身着战袍,心向星光,在坚守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今后不管遇到什么突发灾难或者有需要,我还会毫不犹豫成为“逆行者”中最平凡普通的一员。


饶彤彤

MICU护师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场战役,履行白衣战士的使命见证国家强大的凝聚力,人民万众一心的奔赴,英雄默默无私的坚守……这一幕幕,让我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次锤炼和洗礼。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能够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自豪。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坚守在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为热爱的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