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6月13日,新疆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博孜达克边境派出所多种措施,组织移民管理警察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商业网点开展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移民管理警察以社区开展文艺活动为契机,走进社区服务中心,用通俗易懂的反诈故事、简洁明了的宣传图册、深入人心的案例剖析等方式,向群众介绍诈骗案件的套路、惯用手段、作案特点,提醒群众莫贪小便宜,儿女常关心、老人要当心,共同筑牢“防骗墙”。



同时,开展“精准滴灌式”反诈宣传工作,提前了解辖区空巢老人、子女外地就学、经常网购等容易被诈骗分子“钻空子”的群体,入户上门走进居民家中,通过播放反诈宣传视频、讲解案例故事等方式普及反诈安全常识。提醒群众遇事莫着急,涉及陌生钱款交易时,及时联系派出所确认。引导群众时刻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宣传讲解中,移民管理警察还为群众总结出不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轻易进行转账等一系列防骗要点。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叮嘱群众一旦发现电信诈骗行为要及时拨打110或者联系派出所进行报案处理。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防诈骗手册110余份,入户上门宣传20余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1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电信诈骗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郭妍欣)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