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力度,提升广大师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培养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湖滨小学桃园校区开展“环保在心中,垃圾分类在手中”主题宣传活动。



学习中,学生知道了垃圾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老师们通过分享垃圾变废为宝的图片及日常参与环保行动的视频,使学生了解到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如何做到垃圾减量等内容,引导学生们从思想上支持环保,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以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课后,同学们马上行动起来,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把废旧易拉罐,废纸箱子,喝完饮料的瓶子等,加一点巧思、一份创意、一些实践就能给那些随处可见、平凡无奇的废品赋予新的生命。



垃圾也有“大”用处,开展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活动,不但让学生知道垃圾也能变宝贝,资源可循环再利用,让学生再次树立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加深了垃圾分类的认识,将为助力九江浔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