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2022年全国中考即将拉开序幕,伴随着汽渡的鸣笛声,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江洲中学10名中考生在派出所民警的护送下以笔为剑,扬帆起航。江洲中学目前有28名学生在学校中就读,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今年,江洲派出所得知该中学10名初三学生要参加中考后,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订了细致的护送安保方案,为10名中考考生“保驾护航”。



因为学生不多,往年都是学校老师自己带队,专车接送、专人负责,提前一天赶到位于柴桑区考点附近的宾馆住下。今年派出所考虑到孩子们均未有家长陪同,随即和学校取得联系,希望能够和老师们一起护送孩子。



在学校,民警和老师对参考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后,便开着警车引导护送载有考生的三辆送考车坐上渡船,来到城区考生的住宿地点,帮他们将行礼提到房间后才放心离开。


“看到孩子们安全到达宾馆,我们就放心了。”江洲派出所副所长曹勇超笑着说:“希望他们明天能够像今天一样乘风破浪,考出满意的成绩!”(仇建明 许鹏)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