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飞架东西,困扰廊坊市民多年的“断头路”变成通途。6月20日上午,随着车流在上光明道东西连接线高架有序通过,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五局参建的河北省廊坊市交通中心工程项目主线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廊坊市主城区地标性景观建筑。


作为廊坊市区“断头路”打通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廊坊市交通中心工程项目可实现廊坊市光明道东西中轴线贯通,让市区光明道成为廊坊市东西向对外出行重要的交通通道,对促进全市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有着积极意义。



该工程桥梁长度1377.2米,主线采用高架桥的形式,工程路线呈东西走向,与既有光明东、西道重合,沿既有光明道,依次跨越银河路、解放路、廊坊铁路、新华路三条城市交通要道和一条铁路线。其中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桥梁引桥段长度870米,桥面宽度30.5米,包括桥梁工程、道路工程、雨污水管工程、亮化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预制梁场等其他附属工程。


自进场以来,中铁二十五局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组织、落实安全预案,先后克服施工交通压力大、征拆难度高、地下管线复杂等困难,在工期紧张的情况下,利用环岛引流交通、错峰架梁施工等科学有效施工方法确保施工节点稳步推进。


据悉,廊坊市上跨桥项目的正式通车将进一步优化廊坊市基础设施功能、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对精准助力廊坊市成为京津商贸圈的“金腰带”有着重要意义。(通讯员 栾冰妮)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