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和热爱,在区卫生健康委的组织安排下,日前,九江市柴桑区中医医院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区四小学生带去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医药文化课。



主讲老师崔满利用漫画和生动的小故事,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些中医知识和中药的主治功效,活动课上大家积极发言,气氛活跃。在现场,区中医医院的中药老师,也给学生们带去了中药标本、《本草纲目》著作、中药实物等,以便大家更好直观地了解中药、认识中药。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传承中国文化、弘扬中医精粹,让广大学生通过学习中医药文化,更多地了解中医、感受中医、学习中医、丰富卫生健康知识,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学习中医药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崇尚中医、珍爱生命的观念,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努力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者。(张理顺)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