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日,为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九江市浔阳区湖滨小学桃园校区精心组织了以“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1、亲子观影


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观看红色影片,树立良好家风,让孩子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孩子们将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不断汲取前行力量,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2、我向党旗敬个礼


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无数追梦人的不懈努力与接续奋斗的结果。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英雄的名字,队员们倍受启发与鼓舞,齐刷刷地举起了右手,面向党旗,庄严敬礼!他们在党旗前重温入队誓词,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3、童心颂党恩


学生纷纷运用手中的画笔、绚丽的色彩,勾勒出一幅幅充满活力、主题鲜明的海报,为党的生日献上了深深的祝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和党深深的热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他们成为一心向党、紧跟党走,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祖国、爱学习的新时代好少年,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