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精神,切实做好学生课后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开学以来,上高四中积极做好多元化课后服务工作,办人民满意教育。



该校充分拓宽学校教育资源,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学段要求,立足学校特色和教师特长,分年级、分层次、系统性、个性化统筹开设了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课程,构建起以“思想美、文化美、行为美、才艺美”为主要内容的“四美”课程体系,在对学生进行作业辅导的基础上,促进兴趣培养和特色成长,同时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最大程度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


课后服务前半段是作业辅导时间,所有教师悉心指导,为学生解答疑惑,有效利用课内时间帮助学生巩固知识,减负增效,全面落实“双减”政策。



课后服务后半段是特色拓展课程,该校成立了以剪纸、版画、篮球等18个特色社团,学生参与率达百分之百,让学生在完成书面家庭作业后参加有意义的拓展训练活动,发展学生兴趣与爱好,增强学生体魄,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提高学生自身综合素质。


上高四中通过开展落实课后服务,进一步发展了学生的个性特长,切实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有效提升了家长和社会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