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艾,一路同行。”10月29日下午,青春红丝带协会举办了一场预防艾滋病的培训,帮助大学生树立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掌握科学的防控知识,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


本次活动在下午茶的轻松氛围中进行。伴着咖啡的幽香和麻花的咸甜,同学们和谢汉瑜老师共同学习与探讨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谢汉瑜老师首先带着成员们了解艾滋病(ALDV)以及艾滋病病毒(HIV)入侵人体过程的基本知识,掌握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与感染艾滋病的高中危行,认识艾滋病引起的相关症状。


带着“什么是导致高校艾滋病传播流行的因素?”的问题,成员们积极讨论,与谢汉瑜老师踊跃互动。通过讨论,成员们学会了采取有效措施减缓艾滋病传播以及在校宣传防艾保护同学们生命健康的重要意义。


用茶水代替尿液,谢汉瑜老师向成员们直观地展示了HIV抗体检测的步骤。通过谢汉瑜老师的有趣讲解,成员们全面掌握了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明白了正确使用安全套、保护生殖健康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在培训会上探讨问题。

同学积极回答问题。


预艾予爱,你我同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相关知识,而且愿意将所学知识在班级、年级甚至社区中进行传递,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科学预防艾滋病。



(图文由青春红丝带协会提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