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为助力两岸融合发展,推动两岸交流合作。11月13日,北京中康联公益基金会“海峡公益基金”正式成立。中康联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磊、中康联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芦冰、中康联公益基金会合规部主任冯潇,海峡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谢金明、海峡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杨立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海峡公益基金将重点围绕教育、大健康、能源、环保、文化、乡村振兴等产业,充分挖掘资源、市场、技术、生产、人才、资金等优势,聚力大健康产业、文化产业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为深度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全链条支持。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海峡公益基金”成立后,将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凝心聚力、助力两岸融合发展”这一使命,打造成一支合法、合规、用心、用情的优质品牌基金。将持续推动我国积极参与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助力构建人类健康发展共同体,并在文化方面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升华,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融合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竭诚为社会服务。

 

海峡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谢金明(左)与中康联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磊(右)代表双方签约


如今的两岸三地正朝着多元化、高增值方向发展。作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践行者,也是受益者,“海峡公益基金”将抓住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助力两岸三地形成良性有序合法的金融环境。可以预见,未来在“海峡公益基金”的助力下,两岸经济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人才交流疏通的大环境必将形成。


责任编辑:陈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