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版权协会供图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版权保护,11月20日,由厦门市版权协会、厦门市鹭江公证处、法信公证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公证+科技赋能企业版权保护交流会”。厦门市版权协会会长杜杉杉、鹭江公证处执行主任陈军、法信公证云公司总经理陈艳等领导出席,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版权管理处派特派人员现场指导。


本次交流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企业版权保护的痛点难点问题,共话“公证+科技”赋能企业版权保护的新思路、新路径,是厦门市版权协会、厦门市鹭江公证处、法信公证云公司在知识产权服务和保护方面的一次重要交流。


陈艳博士带领与会人员参观“法律科技 融合创新”展厅。  陈惠婷摄


当天,陈艳带领与会人员参观法信公证云“法律科技  融合创新”展厅,详细讲解了法信公证云利用“法律+科技”的融合创新,研发出一系列具有知识产权的“互联网公证”产品,并建成国内首个公证行业专有云数据中心,打造“公证+技术+服务”的公证法律云平台服务新模式。


厦门市版权协会供图


交流会上,杜杉杉着重强调加强企业版权保护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她期待,在场会嘉宾能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研讨,碰撞思想火花,为企业版权保护贡献真知灼见。


陈军表示,法信公证云将进一步发挥公证“预防纠纷、疏减讼源”的职能作用,进一步结合信息化手段,为企业撑牢版权“保护伞”。


厦门市版权协会秘书长官慧萍向与会人员详介绍厦门市版权协会的发展历程,她表示,通过协同方式让企业版权保护更“给力”,对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厦门市鹭江公证处公证员陈雅琨、高级运营经理周围帏宇从自身执业经历出发,分别以《公证赋能知产保护的创新之路》《公证+科技,赋能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为题,先后进行专题分享。


主题分享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实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积极探讨交流,进一步分享了有关企业版权保护的想法和体会。


厦门市版权协会自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厦门市版权产业健康发展,助力厦门建设“全国版权示范城市”。通过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厦门市版权协会将联合更多成员单位持续推动成立版权维权联合平台,实现各方优势互补,赋能厦门市版权保护。


通讯员  峰子) 

责任编辑:陈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