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两岸大湾区产业联盟延平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两岸童谣之旅延平驿站启动仪式在延举行。南平市委常委、南平市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善平,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承茂,延平区委书记黄桂诚发表致辞,延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文平,区委常委、延平区海外联谊会会长郑莹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丁铭,区政府副区长蔡剑心,两岸大湾区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通政商中国频道主编陈椿茂等领导出席本次仪式。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林德斌作两岸大湾区产业联盟产业资源介绍。


启动仪式


延平作为南平市首个启动的“两岸童谣之旅驿站”的区(县),将对台宣介延平的宜人风光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两岸文化交流新窗口,进一步促进闽台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据悉,两岸童谣之旅将设立99个驿站,两岸童谣将穿过两岸的大学、机关、企业、社区,传递“团圆亲情乡愁”的文化意义。


现场,两岸大湾区产业联盟与延平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两岸童谣之旅延平驿站”授牌,颁发名誉站长聘书。本次活动启动,不仅是建设两岸文化交流的新窗口,还是共建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新契机,更是延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行动中向前迈出的坚实步伐。


签约仪式


在两岸童谣之旅延平驿站启动之际,台胞深情表演《外婆的澎湖湾》《乡愁》等节目,共叙两岸深情。来自畲族小姑娘表演的《畲乡童谣》向来宾传达出畲族勤劳质朴的良好家风,活动在战胜鼓舞蹈《成功启航》中落下帷幕



两岸大湾区将立足于“两岸一家亲”、“两岸融合发展”的理念积极践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结合两岸大湾区区域内重点产业振兴规划,围绕两岸大湾区产业链和供应链,发展战略联盟,助力地方产业集聚,补强地方产业链。举办两岸大湾区产业联盟延平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有利于结合两岸大湾区产业联盟企业资源与延平区产业优势,积极助力延平产业繁荣发展,经济贸易投资更加顺畅,助力广大企业的合作交流向更深层次推进。

责任编辑:陈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