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由国家版权局主办、四川省版权局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成都盛大开幕,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版权局)组织厦门惟艺漆线雕艺术有限公司和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携带优质版权作品参展,亮相福建省版权展馆。


以精细的漆线在坯体上缠绕出装饰纹样,通过贴金、配彩,展示出“错彩镂金,雕绘满眼”的艺术效果,蔡氏漆线雕一亮相就惊艳四座。


参展漆线雕作品《四方至尊》作者:蔡水况、庄南燕(参展商供图)


被列入首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蔡氏漆线雕,正是出自“厦门版权”品牌。11月2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版权局局长肖新贵到蔡氏漆线雕展位参观并了解企业参展情况,厦门惟艺漆线雕艺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应辉在现场介绍展品。


肖贵新(中)在听工作人员陈应辉介绍展品。(厦门市版权协会供图)


11月22日成都电视台专题采访中,也对蔡氏漆线雕进行了报导,通过版博会让更多人认识并喜欢上传承了300年的蔡氏漆线雕这门技艺。据悉,蔡氏漆线雕的经典作品《五子登科》曾在第五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荣获“金慧奖”之“最佳创意奖”,证明蔡氏漆线雕在版权保护方面的成功尝试得到专家和社会的认可。


安妮股份作为A股上市公司中的版权服务龙头企业和全国版权示范单位,构建了“版权家”综合服务平台。


安妮股份“版权家”展示


此次版博会,安妮股份也如期展示这一版权保护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版权家”以领先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向市场提供包括版权确权、版权维权、版权信息、版权交易、版权资产管理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近年来,在服务版权市场的发展过程中,安妮股份得到包括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国版权协会、全国反侵权假冒联盟等在内的政府和行业组织的指导与支持,也赢得包括腾讯、阿里、京东、百度等同行与用户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此次版博会参展范围覆盖欧盟、东亚、东盟、中非等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以及柬埔寨、蒙古、巴基斯坦、尼泊尔、日本、孟加拉国等国家版权主管部门官员都会参加本届版博会。蔡氏漆线雕与安妮股份在版博会上的精彩展出,将全面、立体地代表厦门企业赋能“福建版权”,推动福建版权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实现福建版权与国际接轨。


此次展览将从23日持续到25日,为期三天。

责任编辑:陈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