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颖,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赣州师首批名师工作室成员,江西省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在工作中,她如春雨,润物无声;在生活中,她如花儿,热情绽放。她的一言一行,恪守职业的准则,她的一举一动诠释着教师的风采。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乐于奉献。



倾心耕耘,不负韶华。在教育广阔的天地之中,她倾心耕耘着数学教学这片沃土,在平凡的数学教学岗位,诠释和实践着一名优秀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从教二十余年以来,严老师一直热爱学生、积极钻研、潜心教学,努力打造孩子喜欢的课堂。注重数学思维的培养,善于启发、引导孩子思考;对知识体系有深入研究,善于串联知识,讲解清晰透彻。所带班级教学成绩在学校、全县名列前茅,受到学校领导、家长的一致好评。


付出真情,细心筑爱。不论是在工作学习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严老师始终注重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不仅关注每一个工作细节,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更是用诚心来打动学生,用热心去帮助学生,用微笑去面对学生,用自己的人格去影响学生。经常能看到她和学生促膝谈心的身影,努力挖掘学生的闪光点,激发进取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信奉的工作格言“用爱心启迪孩子的心灵,用激情点燃孩子的智慧”。


耕耘不缀,奋斗不息。打铁须得自身硬,作为一线数学教师,她深知学习和科研的重要性。她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投身教育科研,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求发展。她多次在寻乌县小学数学教师综合素质大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代表寻乌县参加全市小学数学教师综合素养大赛并取得好成绩,2021年10月,录制的微课《角的概念及其分类》荣获省级一等奖;2020年,有22节省级公开课被“赣教云”平台收录;报送的系列学科课程资源六年级下册单元试卷获省级一等奖;2023年12月,录制的视频课程《日期的推算及应用》荣获省级一等奖。严老师积极钻研,还善于总结,有10篇论文获得市级以上奖励,5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严老师还积极带动青年教师成长,多次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县级和市级的现场教学竞赛,并取得好成绩。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有光芒,一路芬芳。教师就是学校的窗口,作为一线教师,严老师将继续用真心守初心,坚守人民教师匠心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最好的自己,铺就学生的幸福成长之路,当群星闪烁之时,必将绽放耀眼的光芒。(文/图 钟菊珍)


责任编辑:尹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