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下午,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军在城关中学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具有深刻意义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县委教体工委委员、教学研究与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余涛主持。



思政课上,刘军以“心怀梦想志存高远”为主题,围绕“立志、学习、责任、健康”四个方面,结合实际,引经据典,进行深刻阐述,希望同学们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城关中学全校党员、全体行政、思政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200余人认真聆听。



立志——青少年学生要立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知感恩、懂礼孝、能吃苦、肯拼搏的新时代好青年,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持续奋斗中绽放光彩。


学习——青少年学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多读书、读好书,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责任——青少年学生要涵养家国情怀,明确自身责任,以“赤子之心”勇担使命,谱写青春华章。


健康——刘军特别寄语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强健体魄,同时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笑对生活。


这场思政课深入浅出,用丰富的实例和理论知识武装同学们的思想,既有思想性、理论性,又有亲和力、针对性。刘军的精彩授课,让全体师生听后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文/图 王丽 欧阳茜)


责任编辑:尹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