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省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评选了20名“最美自然资源人”,兴国县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与耕地保护股负责人邱桂香就是其中一位。


自参加工作以来,邱桂香在兴国县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和耕地保护工作中勇挑重担,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风扎实、真抓实干、统筹兼顾,突出工作绩效,凡事顾全大局,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性,坚持把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解决在现场。



勤学善思,具有较强的自我学习能力。邱桂香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和进取的心态,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为确保工作的准确性和高效性,她注重学习关于耕地保护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学习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能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视野。


履职尽责,具有较高的业务能力水平。邱桂香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无论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突发事件面前,她都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自然资源工作岗位上,她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她深知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因此,她经常加班加点,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工作按时完成。


2019年6月至2022年4月,邱桂香担任兴国县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与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股股长期间,按照“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效率”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有效途径和模式。在依托“空心房”整治工作盘活存量土地的同时,全面开展工业园区“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业用地“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改革、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工作,全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在2018年、2019年、2020年全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考核中获省自然资源厅通报表彰,2019年、2020年分别获得了10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2020年荣获国务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激励奖,并获得1000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



2022年5月至今,邱桂香担任国土空间规划与耕地保护股负责人,坚决落实耕地保护红线、全面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兴国县60.31万亩耕地保有量、53.36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均在成果划定中落图落地落位,是全市两个“双正县”之一;狠抓耕地保护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工作,严格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处置工作,调出3626.6亩,调入5081.86亩,多补划永久基本农田1455.26亩;全力攻坚耕地流出整改工作,在兴国县耕地流出排全市第二的压力之下,超额完成了整改任务,避免了“一票否决”事项;着力做好补充耕地和用地报批工作,保障了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工业、商业、住宅等项目顺利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文/图 李冬桂 曾少华)


责任编辑:尹忠